【昕博】无法言说的爱 —— 哑爱 2

无爱者昕×哑巴博,ooc有,慎入。

     

     
      许昕办理了手续,现在拉着小孩走回车里。

      上了车,许昕并没有马上启动车子。而是问了几个问题。

    “你听得见吗?”怕他听不见,许昕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小孩点了点头。是听得见的啊,那就太好了,沟通还会方便点。

    “你有什么东西要拿吗?”

      方博摇摇头,表示没有。

    “那我们现在就回家。”

      点点头,许昕帮小孩系上了安全带,启动了车子。

      许昕本来是想先回家的,但一想到今天晚上还要回爸妈家吃饭,小孩还没件新衣服穿就决定先去商店里给小孩买件衣服。

      到了商店,许昕让小孩自己去挑。方博轻轻拽了拽许昕的衣角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让我去挑吗?”

      小孩点点头。

    “好吧,我帮你选。”许昕走进了一家商店,选了几件衣服。

    “我觉得这件红的不错,你白,穿红的更好看。”许昕回头看着方博。

      方博楞楞的,眨吧着大眼睛,点点头。

      好像不管许昕说什么他都会点头。

      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买衣服,他太瘦小了,所以衣服总是别人穿剩下的。他不懂得穿什么衣服好看,但既然许昕说好看那就一定会好看。

      许昕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去换吧,试衣间在那儿。”

      小孩的发质真不错,摸起来手感很好。在他换衣服的时候许昕这么想着。

      方博穿着新衣服出来了,确实,红色的衣服很衬他,自己的眼光没有错。

    “就这件了,还有那件白的,我都要,结下账。”许昕叫来服务员。

      许昕就让方博这么穿着走了,但衣服上的商标牌子让方博很不舒服。

      等到了家,许昕本想先去给小孩倒杯水,可小孩拽着他的手,又指了指自己的衣服。

      许昕明白了这衣服商标还没摘,小孩肯定是不舒服了。许昕去柜子里找了件自己没穿过的衣服给小孩换上,又把新买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

      等忙活完了看见小孩穿着自己的衣服。怎么说,这种感觉很奇怪,灰色的衣服有些大,小孩穿在身上松松垮垮的,再配上他的妹妹头,让许昕有一种他领养了一个女孩的错觉。

      嗨,别瞎想了。

      许昕拉着小孩坐到沙发上,“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我没比你大多少,你不用把我当做你爸爸,把我当做哥哥就行了。”

      小孩依旧点点头,很听话。

    “要是有什么不适应的就告诉我,我不会欺负你,所以不用怕我,对我有不满的也可以告诉我,不想做的就不做,不要总是点头,要学会摇头,知道吗。”许昕不喜欢他总是点头,他希望小孩自主一点。

      小孩还是点了点头。

      两人视线交汇,不禁都笑了笑。

    “今天晚上我们要去我爸妈家吃饭,到了那儿,你不用做什么,只要甜甜的笑就行了,我妈妈最喜欢你这样的孩子了。”摸了摸小孩的头发,许昕好像喜欢上了这种触感。

      晚上,许昕开着车来到爸妈家,在门口,许昕拍拍方博,仿佛为他打气似的,“别紧张,我爸妈人很好的。”

      按响门铃,许昕的妈妈来开门了。

    “妈,我回来了。这是方博。”

      方博鞠了个躬,算是问好。

      许昕的爸爸也出来了,方博也同样鞠躬问好。

      许昕妈妈见了方博很是喜欢,也是,谁不喜欢方博这样白白净净眼睛大大的孩子。

    “这孩子长得可真好,多大了?”许昕妈妈半搂着方博,仔细打量着。

    “十七了。”

    “十七了!哎呀,看起来哪像十七的呀,一看就是吃了不少苦。以后啊,就把这当做你的家,你跟小昕一样,就叫我妈妈。”

      方博点点头,但眼神却转向许昕。自己是不会说话的,怎么叫妈妈呢。说不定她知道我不会说话就不愿意让我叫她妈妈了。

      许昕接到小孩落寞的眼神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妈,方博他不会说话。”

      听到这话,许昕父母的表情有些凝重。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 Fish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