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香默默

许昕,一位著名的调香师。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知道他所调出的香,知道他嗅觉失灵。

仿佛是上天开了一个玩笑,就在他满怀期待的准备他的下一个作品时他闻不到了。

无论什么,哪怕是许昕相当嫌弃的劣质香水味他都闻不到了。

他知道有许多曾被他嘲笑过的调香师正在看他的笑话,可他根本无法反击。

他再不能像从前那样拿着其他调香师的作品嗅上一嗅然后轻蔑的笑一声,最后毒辣的点评让那位调香师羞红了脸。

毕竟,如今他才是那个被嘲笑的可怜虫啊。

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医生都安慰他,都骗他说他会好的,但他知道不会了,所谓的天才终于还是陨落了。

最后一次来到这条街,能不能再次遇见你,那个擦肩而过却留下无数幻想与渴望的你。

许昕想,这人大概是他在这人世间最后一点点欢喜了。

他走到大榕树下轻靠着吞下一粒粒药丸,是时候说再见了。

渐渐的,他进入梦乡。

梦里,他在这颗榕树下打盹,阵阵清风,传来一抹香。

真好闻,是什么味道呢。

好像,有水蜜桃一样的初恋的味道。

他寻着香来到大街上,人群里他只闻得到这一缕香。

深香默默,是那么的缠绵犹如花瓣上的清露。

茫茫人海中,他拉住他的手,那个人温柔一笑,仿佛旧人重逢多了一点熟悉的味道。

“方博,方博!”

挣扎着醒来,眼前大眼圆脸的男生冲他微微一笑,“醒了?下次可别这样了。”

不顾身体,许昕猛的抱住方博,在他怀里深深地呼吸,“你好香,好好闻。我喜欢。”

方博红了脸轻轻捶打抱着他的人,“你这么一说别人都看我。”

自此之后,许昕重整旗鼓,即使他闻不到,也还有方博可以替他嗅这世间百花香。

幽香漂浮,缠绵悱恻。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Fish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